热点新闻
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通知>>正文
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21-02-17 10:23   审核人:

教外〔2021〕31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属单位(学校):

  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凡是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及各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程序和办法申请。

  二、申请方式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采取个人网上申报与提交纸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郑州大学及部分项目受理单位外,其他单位人员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均由河南省教育厅受理申请材料。

  申报人员确定申报项目后,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申报,并按照项目选派办法中“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1份纸质申请材料(含《单位推荐意见表》),提交至本人所在单位。

  各推选单位应结合本单位人才培养计划及工作实际,指导申报人员根据国家及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优先领域和科研、教学急需学科进行申报;推选单位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并在《单位推荐意见表》中对上述表现做出评价,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

  各推选单位应认真审核纸质申请材料,将纸质申请材料按顺序整理成册并加盖骑缝章,出具单位正式推荐公函(带文号和签发人),于规定日期前提交至我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单位推荐意见电子文档(Word文字版)发至hngplx@126.com邮箱。

  三、时间安排

  我厅受理各类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纸质申请材料截止时间均为网上申报截止时间后的第二个工作日。例如,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31日(周三),各推选单位应在2021年4月2日(周五)前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及单位正式推荐公函。主要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时间安排详见附件。

  请各推选单位指导申报人员详细了解各类项目网上报名时间,提前完成网上申报,按时报送纸质申请材料,逾期将不予受理。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推选单位做好项目宣传和咨询工作,积极鼓励、指导申报人员进行网上报名、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二)因申报项目较多,工作时间紧张,请各推选单位务必认真审核纸质申请材料,确保材料齐全、真实有效。如存在不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申报条件、纸质申请材料缺项虚假等情况,我厅不再通知补充完善,将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不予受理。

  (三)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含地方创新子项目)选派事宜另行通知。

  工作中有何疑问,请及时联系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关煜平、张笑

  电 话:0371-69691013/69691081

  邮 箱:hngplx@126.com      邮编:450018

  地 址:河南省郑州市正光路11号D809房间


  附件: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主要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时间安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外事办